close

我自己在出發前有寄一箱物品到guesthouse

然後又帶了30公斤的行李(名義是30公斤 但是加上上機行李我帶了50kg吧!)

後來覺得其實太多了 有點不必要

有些東西像是電鍋之類的可以問上一屆的學長姊 看他們有沒有留下來

家居用品的話也可以找當地的HEMA或是IKEA 不至於太貴

真的需要自己帶的 應該是文具用品(他們的都很難用又不好看XD)

還有適合自己的保暖衣物

我長得很小一隻 所以到荷蘭不太好買衣服和鞋子(通常會去童裝部)

另一方面是荷蘭買鞋子和好一點的衣服很貴

所以建議如果行李空間ok的話可以在台灣先準備

 

衣物

其實也不用帶太多或是超厚的衣物啦

因為荷蘭室內都有暖氣 所以我就準備平常夏天或是秋天穿的衣服

洋蔥式的一層一層穿上去

最裡面穿衛生衣和legging

最外面穿上在台灣會穿到最厚的一件外套

配上圍巾 手套 毛帽 保暖防水性較好的鞋子

這樣就可以抵抗零下十度的寒冬了

到了室內脫下大外套 再視情況脫衣服(所以要洋蔥式)其實就很ok了

 

保養品和化妝品

當地只能買到歐美系的保養品

若是比較習慣日系的產品最好自己帶一些去

還有荷蘭相當乾燥 保溼的東西一定要有喔!

 

小罐子

另外為了旅行的方便 可以帶一些空的沐浴/乳液小罐子去

尤其是女孩子常有各式各樣的保養品

帶一些小罐子去分裝 帶出外旅行會很方便又不佔空間和重量

 

背包

當有較長途旅行的旅行 或是在下雪下雨的天氣旅行

有一個後背包就會很好用喔!

而且廉價航空如果需要另外托運行李還要加錢

所以帶一個大的背包 把衣物和盥洗用品旅遊用具都裝進去

就差不多是可以上機的重量了

缺點是會比較不好看一點 但是如果東西很重 長期背肩背包會很痛苦的@@

也有些人會選擇帶小包包然後拉一個小的手提行李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手提行李有時候反而較不方便

像是凹凸不平的路 遇到樓梯 或是下雪下雨的時候 都很麻煩

所以用來用去我覺得還是後背包最方便了

 

小包包

雖然荷蘭是治安相對好的國家

但是隻身在外還是要格外小心財物

另外也有機會到治安較不好的地區旅行

我自己有準備一個小暗袋

可以放護照 居留證等重要證件和信用卡 金融卡 大鈔

出遊的時候把掛上包包再穿最外層的外套

這樣就可以小心保護財物了 需要用的時候也算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has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